【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计算机学院毕业生参与线上求职“云”指导

2023-01-14 13:39 2198 山科新闻网

为帮助同学们充分利用寒假时间赋能提升,做好“升学&求职”两手准备,实现“成就升学梦+斩获春招满意offer”双重保障,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于112日、13日,开展了寒假求职指导线上辅导活动。计算机学院毕业生通过多种形式收看了会议直播。

会议先后以考研后求职备战形势分析、春招实践技能提升为主题展开,主讲人就如何确定自己的求职方向、掌握求职技巧,简历制作的基本思路,个人经历如何挖掘撰写及面试中的注意事项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指出春招的重要性,同学们要提前做好求职规划,意向升学的同学也要给自己留好退路,升学&求职”两手准备。还强调了同学们要在面试前要做足功课,针对应聘要求来完善简历;在面试时应衣着得体,自信大方的展示自己,灵活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尽所能体现个人优势及竞争力。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弹幕提出的问题,并针对共性的问题做了总结和补充。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清晰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岗位,并对求职流程有了进一步了解,使同学们认识到自己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自身的不足,对未来求职规划有了清晰的脉络。大家在聆听过程中,不时用笔记下参会的收获与体会。


1701415567458050.jpg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92班李科庆:通过两天宣讲的学习,我进一步了解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学习了简历制作和复试相关的秘籍和技巧。对于简历制作,我们一定要突出自己所长,结合所面试的工作与专业,有针对性的突出重点,使内容详略得当;对于考研、求职复试,我们要抓住问题重点回答,分要点,总分式地结构性阐述自己的想法观点。

软件工程20192班李想:对于我们2023届毕业生来说,此次寒假求职指导专场活动很有价值。如今,我们很多同学都处在考研初试后的休息调整阶段,个人时间比较充足。所话说,技多不压身。利用这段时间收看此次直播,帮助我进一步了解了今年校招形势,提高了简历制作、求职面试等方面的能力。

物联网工程20191班郭志民:老师们提供的就业指导及经验分享,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启发,让我对于春招有了一定的方向。下一步,我将计划继续和老师沟通,争取更全面地认识职业、思考职业,有策略地开始自己的计划和任务,同时努力学习相关的知识,提升自身竞争力。

信息安全20191班崔朔:通过参与两天的讲座,我自己的就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老师们丰富的经验和卓有成效的建议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应届大学生,我们必须要正确面对就业竞争压力,正确、客观地评价自己,把社会需要与个人的理想、抱负和志趣结合起来。

智能科学与技术20192班丁兆旭:与舍友一同线上收听了此次讲座,深刻认识到了春秋招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彼此目前的求职状态和心得,一致认为要做好两手准备,应灵活运用自己在秋招过程中的积累的经验,提前进行春招准备,尤其是在简历方面多下功夫,力争斩获满意的offer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