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阻击工作

2020-02-12 17:09 3166 山科新闻网

2月10日,计算机学院党委印发《关于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阻击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强调,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使命。

通知强调,各党支部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组织、凝聚师生,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引导党员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安全稳定维护等工作中,帮助师生树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胜信心;主动帮助本支部师生解决实际困难,及时解答师生疑问,做好开学前后学生学习、生活的指导,引导返乡师生听从当地政府和医护人员的管理,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工作,稳定师生思想情绪,坚定信心、保持耐心。

通知强调,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党员身份,坚持示范引领,沉着冷静、科学防控。

党员干部要带头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冲在前面,积极主动担负疫情防控任务。在基础预防、安全稳定、服务保障等一线岗位上发挥主心骨作用;要主动发声,及时、客观、公开、透明宣传防治信息;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工作人员,要积极支持配合学校和学院工作人员的防疫工作。

教师党员要主动承担学校和学院安排的防控任务,要通过建立课程学习群引导学生相信党和政府的决策,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指导学生利用优质在线教育资源加强自主学习、探究式学习;加强对学生毕业论文的在线指导;适时组织研究生网络视频讨论会。担任楼宇负责人的教工党员要准确摸排所在单元居住人员信息;组织本单元居民对需居家隔离的住户进行监督;组织本单元居民做好所在单元楼道消毒杀菌工作,并填写消毒记录;监督物业人员对公共区域消毒杀菌和卫生保洁工作。

学生党员要自觉服从所在地党组织和政府的管理,自觉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严守纪律和要求,带头减少外出和聚集活动,必须外出时一定科学佩戴口罩。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及时了解疫情趋势和防控形势,主动学习疫情相关防护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保持理性和冷静。积极宣传国家的最新政策精神和学校的最新要求,及时、准确、客观地传达给班级的每一位同学,做好思想引领和政策解读工作,积极参与防疫知识宣传,主动开展线上理论普及活动等举措,为家人和同学科普正确的防范措施,带头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引领和带动班级同学,鼓足信心,积极应对,善于分辨,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各类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密切关注班级同学动态,做好疫情摸排,及时准确地反馈班级同学确诊或疑似病情、体温、离青返青等信息,积极支持学校有力有效地做好疫情联防联控。保持通讯畅通,以便第一时间将知悉的重要信息向同学传达。如同学有任何困难和需求,随时联系辅导员老师,学院愿意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

全体党员要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服从指挥,带头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成为师生可信可靠的贴心人,为疫情防控阻击尽责尽力。

通知要求,要严实工作作风。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严实工作作风,带头践行党中央、国务院和学校党委的疫情防控要求,坚持严实作风,把各项防疫工作做实做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虚报瞒报。学院党委加强督促检查,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党支部和党员,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通知要求,要落实防控措施。严格贯彻执行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措施,外堵输入,内防扩散,按要求做好相关排查监测和信息反馈报送等工作,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积极配合开展重点人员筛查、宣传教育等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各党支部要注意发现、积极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热情,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通讯员:朱统汉)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