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出真知】武超群:投身家乡,助力有我

2022-02-25 10:04 3106 山科新闻网

一、从“心”出发,“驿”路向前

2021年8月,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2019级武超群同学开始担任“青鸟驿站”站长,寒假期间,认真履行站长职责,促进了学校肥城籍家乡学子联系交流,积极进行信息共享,广泛推介家乡就业政策实现了“假期虽止,实践不停”,把实践融入日常生活。通过点滴小事,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武超群设计发放关于当代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问题的调查问卷,了解大学生返乡意愿及想法,并参加“青鸟驿站”站长述职座谈会,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及问卷数据,明确职责任务及未来工作方向,更好为家乡学子服务,团结优秀学子一起投身到建设家乡大潮中来,实现推动家乡发展的目标。



问卷数据



参加述职座谈会



分享经验,并作述职报告

二、学归“桃”乡,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1月10日至2022年1月28日武超群同学学归“桃”乡,在山东康顿农业担任软件测试员,负责信息化建设,对智能化综合管理系统进行测试。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优化迭代方案。发挥专业特长,用实际行动助力“数字农业”,推动家乡农业信息化。


综合管理系统界面

对系统进行测试,并记录相关问题

数据大屏

三、感知家乡,研学有我

参与肥城市“青鸟计划·感知家乡”——“返家乡”社会实践大学生研学活动。认真听取家乡关于美丽乡村建设、未来发展规划的情况,切身体会、感知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

研学活动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武超群同学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素养,收获了友谊、开拓了眼界。武超群同学表示“在未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秉承踏实肯干、大胆创新的精神,发挥专业优势,做好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