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诚聘2024年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

2022-03-02 15:00 25015 山科新闻网

计算机学院诚聘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


一、学院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简称计算机学院)于20167月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004月成立)更名而来,其前身是1985年成立的应用数学与软件工程系,已有30余年办学历史。20184月成立人工智能学院,与计算机学院合署办公。学院下设5个系、1个实验中心和5个办公室。

学院有教职工127人,专任教师103人,其中含教授23人、副教授41人,有博士生导师21(含院外导师),获得博士学位教师81人,已形成一支学历层次高、年龄结构合理、发展潜力较大的师资队伍。著名计算机科学家杨芙清院士担任学院名誉院长,聘请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为特聘教授和兼职教授。学院现有在校生2696人,其中本科生1914人,研究生782人。

学院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电子信息技术和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点;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信息安全、智能科学与技术等5个本科专业。学院主要教学、科研平台如表1所示。

近年来,学院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科学基金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50余项,取得了一批高质量的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10余项,形成了人工智能、智慧矿山信息技术、大数据理论与软件方法、物联网高性能计算、网络信息安全、Petri网理论与应用等多个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

二、人才要求与待遇

(一)青年博士的要求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4年拟引进青年博士共计5人(3名教师岗、2名师资博士后、1名教辅岗),拟应聘计算机学院2024年“教师岗”的青年博士,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 原则上,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或近五年),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本人第二,或通讯作者)在本领域权威期刊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4篇及以上,其中,至少有1篇研究成果发表在CCF A类期刊/会议,或至少有1篇研究成果发表在中科院分区表一区的IEEE Trans. /ACM Trans.期刊上,或研究成果得到拟加入的团队负责人认可。

2. 一般来说,青年博士的教育背景中至少有2个阶段为985211高校或国外知名高校。研究成果特别突出的,可突破本条件。

3. 青年博士的年龄要求在32周岁及以下。

4. 青年博士所修的专业需满足学校要求,专业列表请查阅山东科技大学“人才招聘”栏的附件1http://www.sdust.edu.cn/info/1008/19148.htm)。研究方向需满足我院要求,具体的研究方向及引进名额如表1所示。

表1 计算机学院拟引进青年博士的研究方向及名额需求

研究方向

人数

岗位类别

联系人/方式

Petri网理论与应用、突发事故应急管理、流程挖掘与优化、智慧矿山、物联网软件技术等

1

教师岗(教学科研)

赵中英(zyzhao@sdust.edu.cn

 

倪维健(niweijian@sdust.edu.cn

计算机视觉、图像/视频理解与检索、目标检测与跟踪、双目视觉与3D感知、医学影像处理等

1

教师岗(教学科研)

推荐系统与推荐算法、图数据分析与挖掘、图神经网络等

1

教师岗(教学科研)

要求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方向不限,但需符合学院的学科方向设置,且有合作导师同意招收

2

师资博士后

待遇非常有竞争力

倪丽娜(nln2004@163.com

方向不限,要求专业基础扎实,能够胜任教学辅助、实验室管理等工作

1

教辅岗

赵中英(zyzhao@sdust.edu.cn

倪维健(niweijian@sdust.edu.cn

 

(二)青年博士待遇

           表2 学校对青年博士各类人才的待遇

人才类别

安家费

(学校)

住房待遇

薪资

待遇

科研支持经费

菁英计划A

15

任选其一:

1.零租金选租D区70平米住房50年。

2.零租金选租E区人才公寓130平米以下住房15年。

按教授四级岗核发年薪

40

菁英计划B

15

任选其一:

1.零租金选租D区70平米住房20年;

2.零租金选租E区人才公寓130平米以下住房10年。

按副教授三级岗核发年薪

30

菁英计划C

15

任选其一:

1.零租金选租D区70平米住房10年;

2.零租金选租E区人才公寓130平米以下住房6年。

执行中级岗位工资待遇

15

说明:

1. 按照国家、省、学校有关规定发放工资福利。

2. 聘任中级岗位。

3. 人才待遇

1)发放博士(后)生活补助

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关于印发山东省有关博士()生活补助核定发放办法的通知》(鲁人社字〔202131号),发放博士(后)生活补助15万元(视同省政府奖励)。

2)纳入“菁英计划”服务管理的人才,按照学校人才政策执行。

3)未纳入“菁英计划”服务管理的人才,发放安家费0-15万元,发放科研支持经费:理工类4万元,人文社科类2万元。

4)以上人才待遇不重复享受,按照上级政策优先、就高原则执行。

引进程序

1. 个人向学院投递简历,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见表1所示。

2. 我院收到简历后将进行初筛,通过邮件、电话等向应聘者反馈,是否进入面试环节。

3. 拟进入面试的博士,通过山东科技大学人才引进报名系统(https://rsgl.sdust.edu.cn/recruit)进行报名,使用说明请见学校官网“人才招聘”栏http://www.sdust.edu.cn/info/1008/19148.htm,双方商议面试时间。

4. 学院组织面试,通过面试人员按学校要求准备材料,并提交。

5. 未尽事宜,按照国家、省、学校的相关规定执行。

我院人才引进全年进行,应聘者可随时投递简历或咨询。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