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0-08-17 08:15 5647 山科新闻网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19日至6月14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7月7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计算机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院党委针对反馈意见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我院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基本情况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深刻指出了我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们完全赞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措施,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共梳理整改问题20个,制定整改措施72条,现已完成14个问题整改,6个问题正在持续整改之中。

(一)增强政治自觉,准确把握整改要求  

院党委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对院党委落实上级、校党委决策部署的一次“整体把脉”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一次“集中问诊”,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落实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解决“顽症痼疾”、实现“四个自我”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深刻领会校党委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  

(二)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压实主体责任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后,院党委专门召开会议对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院党委书记认真履行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与党委巡察办和第一巡察组的沟通联系和请示汇报,亲自主持制定整改方案,协调巡察整改中的各类事项,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责任部门落实整改;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抓好分管工作的整改任务;各责任部门认真贯彻党委整改工作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院形成领导带头、上下联动、督导问责、统筹兼顾的整改工作格局。  

(三)坚持严实标准,扎实推进整改落实  

院党委召开三次专题整改会议,根据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形成了《计算机学院党委关于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改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整改目标,提出了72条具体的整改措施,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及完成时限。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认领责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制定完善整改措施,带头抓好整改工作落实。及时跟踪了解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强化督促检查,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四)注重标本兼治,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着力在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推动整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针对巡察反馈问题,进一步强化制度设计,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开展全院规章制度大修订工作,扎实做好制度废、改、立,切实用制度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努力把落实整改转化成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内在动力。

二、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立德树人理念树得不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不扎实

1.针对“理论学习不扎实”的问题。一是深入系统地开展理论学习,以抓好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重点,发挥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认真组织好党日活动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注重学习内容、参加人员、时间地点“三落实”。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制定了《“学习强国”学习积分奖惩办法》,对学习标兵予以表彰,对不达标的进行批评教育或组织处理,促进党员面上的学习,要求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倡导非党员师生也积极参加学习。进一步打造“党员书屋”学习阵地,学院专门购置两套《马克思恩格斯选集》《列宁选集》《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选》《江泽民文选》《胡锦涛文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党员干部读本)》《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砥砺奋进》《理论自信: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等马列经典著作和人文社科类书籍,供党员干部开展全面系统的理论学习。二是制定党委中心组、党日活动、教职工2020年政治理论学习及党委中心组成员年度(学期)学习计划,严格执行计划,保证学习时长。公布了2020年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必读书目。三是注重采用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既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又注重请进来、走出去,请专家学者、模范人物来院作报告讲座,到企业学校、街道社区学习考察,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四是紧密结合计算机学科专业特点开展理论学习,及时了解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准确把握学科发展的趋势方向,科学谋划学院发展战略。五是强化终身学习的理念,做到时时学、处处学。正确处理好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的关系,把学习当成工作和生活的一部分,学习即工作、学习即生活,学习促业务、学习促发展。

2.针对“理论指导工作不够”的问题。一是坚持学用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目的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坚决避免学用脱节及“两张皮”现象。二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学理论、用理论。三是加强实践探索,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抓好“三全育人”、课程思政、师德师风、教风学风等工作。院党委中心组每学期至少设置一个专题开展研讨,7月18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育人”专题,开展了“从分管工作出发谈如何抓好育人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使班子成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得更加牢固。四是着力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已确立了10门课程育人示范课,投入10万元经费立项建设。学院7月22日下发了《关于召开课程育人示范课交流会的通知》,让相关课程教师暑假做好准备,将于下学期组织开展经验交流,相互交流学习,共同促进提高。同时评选2-3门优秀课程思政示范课,在全院进行经验交流,促进面上课程思政工作的开展。加大在一流本科课程、在线课程建设中课程思政工作的力度,进而带动全院所有课程育人工作的开展,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3.针对“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抓得不牢”的问题。一是进一步抓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将罗公利书记代表中共山东科技大学第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学校“十大工程”实施方案等,于7月中旬编印成《学习资料汇编》,发到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各支部进行再学习。二是计划在下学期邀请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人员继续在师生中进行系列宣讲,使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使全院师生广泛知悉“一二三八十”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担当作为,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围绕贯彻落实学校“十大工程”实施方案,紧密结合学院实际,起草完成了计算机学院《一流本科固本工程具体实施方案》《科技创新攀登工程具体实施方案》《管理水平提升工程具体实施方案》等,《学科筑峰工程具体实施方案》《一流人才强院工程具体实施方案》正在起草过程中,助力学院发展质量和综合实力提升,助推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

(二)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引领改革发展力度不足,缺乏开拓精神

1.针对“引领高质量发展能力不高”的问题。一是进一步明确了班子成员党建分工和具体职责。4月下旬,学院就下发了《关于公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及联系系室的通知》,明确了院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党委巡察期间,按照巡察组的要求,对班子分工又进行了完善,特别强调了班子成员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安全稳定等工作中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投入足够的精力,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的建设等工作。二是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以第21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契机,更加重视本科教学,建设一流本科教育。认真组织召开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以来,学院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培养、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指出了今后一段时间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完善了《课程群管理办法》,发挥专业教学团队作用,出台相关政策,加强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鼓励教师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外出学习交流。三是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修订完善了《科研团队建设管理办法》,提升团队负责人的素质水平,提升团队成员合作创新能力,形成科研合力,多出高水平成果。四是采取有效举措,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高水平科研成果培育申报等工作,着力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短板和难题。五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下大力气抓好人才工作,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既重视引进更重视培养,努力创建“人人重视人才,人人服务人才,人人努力成才”的良好环境。1名教师荣获学校“最美教师”称号,并被学校推荐参加山东省“最美教师”评选;4名教师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今年已引进外籍高层次人才2人,应届博士2人、4人手续正在办理中,招收博士后4人。

2.针对“制度建设不到位”的问题。一是建立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已制定出台或起草完成了《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党委会议事规则》《院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关于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研究生指标分配办法》《实验教学工作量分配办法》《党支部考核办法(试行)》《教职工参加学校文体活动奖励办法》等,9月份将相关制度在教职工中广泛征求意见,对于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政策,都将通过教代会讨论通过。二是修订完善了学院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等组织的职责,发挥好各组织的作用。三是进一步明确学院各部门、各岗位的工作职责,目前正由院班子成员牵头,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具体负责,进行认真梳理,已有的进一步补充完善,没有的抓紧拟定,做到学院所有的科室和岗位全覆盖,9月份进行讨论,拟定10月份汇编成册,发放到每位教职工和学生班级。四是将学院近年来形成的在党的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学团工作、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规章制度进行梳理,该修订的修订,该完善的完善,该废止的废止,拟定11月份编印《学院党政规章制度汇编》,发放到每位教职工和学生班级。五是强化依法治院,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制定出台有关规章制度,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3.针对“内部治理体系不完善、执行党的纪律不严格”的问题。一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凡属重大问题都按照集体研究、民主讨论、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发扬民主作风,在领导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做到不调查不决策,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广泛征求意见,凝聚群众智慧和力量。二是认真执行《学院党政工作规则》,6月上旬,组织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学院党政工作规则》,强调要正确处理好党政关系,坚持学院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明确党委和行政工作职责,开好党政联席会、党委会、院长办公会,提升班子整体功能和议事决策水平。三是重视发挥学院教代会、工代会、学代会、团代会的作用,凡是要出台的重要政策规定和关系全院师生切身利益的大事,都要经过教代会、学代会等讨论通过。四是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利用党纪党规和德廉知识考试,督促班子成员进一步加强党纪党规和德廉知识的学习,做到熟知党规党纪,严格遵守党规党纪。

(三)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够有力,党建工作抓而不实

1.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缺位”的问题。一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做好院党委换届选举工作,7月14日,院党委召开全院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号召全院师生要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戮力同心,实干苦干,奋发图强,为早日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计算机学科而努力奋斗。根据工作需要,对计算机系、网信系党支部书记和物联网系、网信系的个别支部委员进行了调整,配齐配强支委班子。如届中出现班子配备不齐的情况,将及时向校党委报告。二是重视加强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坚持以会代训,推荐多名党支部书记参加省里组织的培训,不断提高支部书记做好党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专业技术职务晋聘、各类评奖评优评先中,尽量吸收党支部书记担任评委,提高支部书记的话语权和地位待遇,努力把支部书记打造成为师生情所系心所依的“主心骨”。三是将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科技大学基层党支部“六化”建设实施意见》,加强以政治建设统领化、组织体系健全化、组织生活规范化、管理服务精准化、规章制度体系化、基础保障具体化”为主要内容的基层党组织“六化”建设,建设标准化过硬党支部,增强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基层党建的科学化水平和工作质量。

2.针对“党建工作责任压得不实”的问题。一是在班子分工中明确“一岗双责”,班子成员既要履行分管工作的职责,同时要履行在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安全稳定的职责。二是明晰“一岗双责”的具体责任,每名班子成员正将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等工作责任细化到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管理服务、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三是在每年的学院党政工作计划中,将党建、意识形态等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将是否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否践行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是否加强了教风学风、师德师风和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检验学院各项工作完成质量高低的标准。

3.针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虚化’”的问题。一是严格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谈心谈话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组织开展了“我来讲党课”活动,在评出学院优秀党课的基础上,推荐2部党课参加学校评选。各支部结合抗击肺炎疫情,开展了多次主题党日活动。物联网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网络主题党日、认真上好网课等,扎实开展样板支部的创建。二是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明确内容,灵活方式,严格考勤,做好记录,党委及时进行检查督促,各支部都能按要求认真开展组织生活,并及时将活动情况上传“灯塔-党建在线”。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培训,根据《学校2020-2023年党员教育培训规划》要求,将充分发挥院党校的作用,适时举办党员干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等培训班,满足学时要求,提高培训质量。

(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措施不够有力,标本兼治效应不明显

1.针对“对纪律规矩学习教育不够”的问题。一是重视加强全院教工纪律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学习教育,把纪律规矩学习教育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党员、教职工日常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每学期各层面至少安排一次专题纪律规矩学习教育。二是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警示教育,无特殊情况不能请假,学院做好考勤记录,对于应参加而未参加的,及时补课。三是针对存在的公务接待违反规定的问题,按照要求,对公务接待陪餐超过规定人数和公务接待次数超过规定等情况进行了具体核实,对有关情况做出了说明,院有关领导和相关人员主动承担责任,进行了深刻反思,认真抓好整改,深刻吸取教训。四是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经常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做到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2.针对“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的问题。一是强化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时刻绷紧从严治党这根弦。二是严格对党员干部教师的监督管理,认真查找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做到学习教育到位、防范措施到位、监督提醒到位,让党员干部教师自觉学习、遵守、维护纪律规矩。三是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规范学院公务活动,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进一步修订完善《学院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明确内容,规范程序,责任到人,严格审核把关,坚决堵塞存在的漏洞。四是认真做好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做到收缴准确及时、管理使用规范,及时向党员开具交纳党费收据,每年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形成年度总结报告上报。

(五)作风建设不扎实,对具体管理事项不严格

针对“作风建设不扎实,对具体管理事项不严格”的问题。一是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始终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领导干部层面着重抓好思想作风、民主作风、优良学风、生活作风,教师层面着重抓好教风学风、师德师风,管理干部层面着重抓好工作作风、服务意识。二是定期开展干部教师作风评价工作,从领导干部、教师、管理干部三个层面,分别设计较为科学合理、简便易行的作风评价体系,每年开展一次集中测评,评价结果作为干部教师评奖评优评先和晋职晋级的重要依据。三是加强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摸清家底,专人管理,做好开放共享,提高使用效益。

(六)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

1.针对“院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有差距”的问题。一是院党委班子重视抓好意识形态理论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关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增强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院党委中心组每年至少安排一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二是院党委每年制定意识形态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的主要内容、重要节点、关键事项。院党委每学期专题研究一次意识形态工作,查找风险隐患,加强分析研判,采取有效举措。三是压实班子成员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每名班子成员都要细化明确在意识形态方面的具体责任,虚功实做,压力传递到位。

2.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能力不强”的问题。一是认真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彻意识形态工作“党政同责”、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将校党委与院党委书记签订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印发给每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知晓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内容、责任追究情形,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负责尽责。二是认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业务知识学习培训,加强领导干部意识形态能力建设,提升抵御风险能力,为班子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购置了《新时期领导干部意识形态能力建设》等学习书目,下半年适时组织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意识形态能力专题培训”。三是加强对社会科学类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的管理,做到准确定性、严格把关。

3.针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事项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一是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管理,专人负责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建好网络宣传员、专兼职网评员队伍,建立完善学院网络信息发布审查、网上舆情应急响应机制。二是加强学生社团管理,认真执行社团年检等管理制度,加强活动监管,社团开展活动由指导教师签字、团委老师签字、校社联签字三级审核制度,社团每年要提交工作计划和总结,督促指导教师认真履职尽责。三是加强对重点人的管理,建立信教师生、坚持错误思想和不当言行的重点人员等各类数据库,抵御防范宗教渗透,加强教育引导和转化工作。

4.针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扎实”的问题。一是切实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职工头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本职潜心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师德师风建设全过程,严格制度规定,严格考核评价,严格教育督导,认真组织每年开展的教师师德考核,激励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三是加强“三全育人”,将制定学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实施暂行办法,探索建立教师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模块化管理机制,努力在全院形成人人育人、时时育人、事事育人、处处育人的育人环境。四是切实增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紧紧抓住坚定理想信念这个核心内容、服务学生发展这个关键路径、加强组织领导这个根本保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七)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1.针对“‘制度’流于形式”的问题。一是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意识,明确制度是要求大家共同遵守的办事规程或行动准则,制定制度目的是为了规范工作、达到目标,决不是为了当花瓶、做样子,有了制度就要执行,制度面前人人平等。二是让制度“硬起来”“落下去”,制度明确规定了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要发挥制度的硬约束作用,反对规避和变通行为,让制度真正落地管用,违反了制度就要受到相应惩罚。三是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遵守执行规章制度,特别要执行好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师生制度、联系党外人士制度、听课制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党政双向融合制度、讲党课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学院党政工作规则等,做到以身作则,坚持以上率下,努力在全院形成自觉遵规守纪的良好风气。四是进一步强化“全员抓落实”的观念,班子成员带头抓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每项工作都有布置、有检查、有考核,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2.针对“结合实际不够”的问题。一是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决议决定时,紧密结合学院的实际院情和班子、系室主任、老师不同层面、师生各自特点,注重针对性和创造性,措施具体,突出实效,坚决防止出现“大呼隆”“一锅煮”的情况。二是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在全院特别是班子成员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对于涉及全院师生利益的决策决定的出台,必须进行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和建议,系统思考、注重实效。三是层层压实工作任务,进一步向基层放权赋能,每年各系室都要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试行)》,起草了《系室工作考核暂行办法》,将任务完成情况与绩效挂钩,让基层干部做有标尺、干有方向、赶有目标,充分激发基层干部教师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

3.针对“对新媒体管理使用不到位”的问题。一是对学院建立的各类微信群、QQ群、微博等进行了详细的统计,摸清了底数。进行仔细分析,对于一些阶段性的群该取消立即取消,尽量少建一些临时性工作群。二是加强新媒体的建设、管理和运用,集思广益,充分研讨,拟定了教工新媒体管理办法,突出工作性质,提高工作效率。

4.针对“不重视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的问题。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和教育培训,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危害性,时刻绷紧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根弦,做到抓常、抓细、抓长。二是班子成员认真查摆个人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三是对于学院党委查摆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加大专项整治力度,班子成员都能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合力整改,目前专项整治工作进展顺利。四是班子成员注重加强党性修养,思想觉悟不断提高,斗争精神不断增强。院党委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重视抓好班子自身建设和干部教师队伍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三、今后整改工作打算  

在党委巡察办和第一巡察组的有力指导下,我院巡察整改工作正在扎实进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加强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没有休止符,整改工作需要持续深入发力。下一步,院党委将严格贯彻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继续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在攻坚克难、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加强作风建设上下功夫,持续推进长期整改,不断巩固深化巡察成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一)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科学理论武装,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视为生命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持续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坚持刀刃向内,认真检视反思,深刻汲取教训。  

(二)进一步强化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激发工作活力;强化党建引领,实现全面领导,确保正确方向,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推进学院融入学校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推动人才培养上质量、人才队伍上层次、学科建设上水平、社会服务上台阶,促进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进一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发挥班子的头雁效应。要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贯彻到决策、执行、监督全过程。要明确具体责任,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明确直接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提上日程。要完善权力运行机制和监督机制,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

(四)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坚持常态化正风肃纪。以抓常抓细抓长的决心和韧劲,坚持不懈纠“四风”、强作风、树新风,进一步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从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做起,从小事、具体事抓起,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动党员干部作风的根本转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三公”经费、办公用房等规定的执行和监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防止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的良好发展环境。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86057875, 13789873171;邮政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J13教学楼116房间,邮编266590;电子邮箱:skd991061sdust.edu.cn。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2020年8月16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