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青春向党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2021-10-09 17:50 2161 山科新闻网

近日,计算机学院于J1教学楼部分教室成功举办“青春向党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团委辅导员李志鑫老师出席活动。

军魂不朽,精神永存。活动中,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党史故事、观看了红色影视。智能科学与技术20-1班的孙桐通过引入新华社报道,为大家介绍了抗美援朝背景和其背后的伟大精神,热映电影《长津湖》经典片段的分享,更是让在场同学感慨万分。危难关头,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与朝鲜人民和军队同仇敌忾,抛头颅、洒热血,最终换取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还家国一个安宁。此外,孙桐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以首批“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人生故事为题材的影视作品《功勋》。从大国重器的研制专家、保家卫国的战斗英雄、到为人类战胜饥饿和疾病而不舍昼夜的科学家,他们以功勋人物的鲜明品格引领同学,令人动容,更令人钦佩。

党史竞答与“铮铮誓言”中,同学们检验了前期的学习成果,团结协作,一展风采,现场气氛热烈活跃。竞赛题目不仅涵盖了“四史”,还加入了近期重要时事题目。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党史知识学习,在学习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知行统一,学用结合,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活动最后,李志鑫指出,本次主题团体活动形式新颖、组织严密,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希望同学们能传承老一辈革命家们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拼搏奋进,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通讯员:尹贻娜 李志鑫 孙桐)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