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十大优秀学生事迹——杜俊霖:时代向前,吾辈向上

2022-01-05 17:22 2233 山科新闻网

 


杜俊霖,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4班学生,曾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学院兼职辅导员、大艺团团长、舞蹈队队长。曾获2020-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海湾化学企业奖学金、山东科技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山东科技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山东科技大学“优秀学生标兵”等多项荣誉。积极参加科技竞赛,曾获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级二等奖、第十一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三等奖等奖项。

提高修养 严于律己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杜俊霖始终致力于提升自身思想品格和政治素养,严于律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通过了山东科技大学第八期团支书培训,顺利结业并获得“文明修身奖”。工作期间,认真负责,不断加强团支部的思想建设,积极开展各项团日活动,包括“宅出新花样”、“三行情诗”大赛、“我和我的城市”等特色活动,增强了团支部凝聚力。2020年9月,她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生活中,杜俊霖始终谨言慎行,关注时事,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反省自我,完善自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政治觉悟与道德素质,明确时代要求,以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

努力钻研 大胆求索

杜俊霖学习刻苦,努力钻研,大胆求索,勤奋努力,用知识武装自己,让自己成为更出色的人。入学以来,学习成绩、综测成绩均位于专业前列,90分以上科目30余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班级同学做出了表率。杜俊霖还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从大一起,她就参加了ACM社团、常青树英语社团、数学建模社团等,充实了自己,拓展了视野,提高了能力。同时,她经常分享课业笔记,帮助班级同学巩固专业知识,并组织成绩较为优异的同学开展学习交流分享会,共同讨论专业题目,帮助集体共同进步。

明确担当 勇于作为

在课余时间,杜俊霖积极参加各项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曾获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级二等奖、第十一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三等奖、2020年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等奖项,多次参加竞赛的经历,提高了她的合作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假期中,她在山东菏泽二郎庙村参与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真切体会到国家精准扶贫的意义,明确了强国责任所在,也明确了作为青年一代的担当与使命。

攻坚克难 全面发展

在校期间,杜俊霖积极参与学团工作,不断积累经验,调整工作方式,提高个人组织和策划能力,做好多项文体活动的策划和幕后工作,如学院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影视剧大赛、校园歌手大赛等,获“优秀干事”荣誉称号。作为班级团支书,带领支部按时召开团课并开展各项团日活动,积极动员支部成员参与学院科技文体活动,支部学术氛围浓厚,专业成绩和综合测评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绩,支部在院运动会、心理话剧大赛等各项活动中均有突出表现。作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20-3班的辅导员助理,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努力做好表率,传递正能量与新思想,在新生军训期间带领负责班级夺得“优秀军训班级”荣誉称号。作为院大艺团团长,积极参与主持人大赛、元旦晚会等活动,带领队员攻坚克难,为学院文体活动贡献力量。同时,她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培养与发展兴趣爱好,获“国青杯”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青岛市高校社团大赛翰墨书画组“雅人韵士”优秀奖、上海国际大学生艺术文化节入围奖等,连续两年参加山东科技大学合唱比赛,并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时代向前,吾辈向上。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 欧洲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新时代青年应当认清身上所肩负的历史责任,树立担当意识,从实际出发,不断发展、充实自我,吾辈当自强!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