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十大优秀学生事迹——李铭鑫: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2022-01-09 09:40 1234 山科新闻网

            

  

  李铭鑫,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计算机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2班学生,目前担任班级班长。曾获“国家奖学金”、“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孙越崎优秀学生奖”等十余项荣誉称号与奖励。科技竞赛方面,曾获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国家二等奖,第十一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一等奖等奖项20余项。


努力拼搏 坚定信仰

思想方面,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经过党组织的培养与考核,已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作为一名党员,他自立自强,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班级工作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班长,始终负责组织好班内的各项事务。疫情居家期间,虽然无法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但是组织了近二十场线上集体团日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此外,他还积极组织同学们参与集体活动,功夫不负有心人,智能科学与技术2019-2班荣获院级以上奖励近十项,所带团支部获评2019年山东科技大学“先进团支部”,个人多次荣获山东科技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山东科技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博学慎思 问道求索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李铭鑫坚信,学习是当代大学生的天职,在入学的第一天,他就坚定信心,一定要好好学习,闯出属于自己的天地。他深知,要想比其他同学更成功,一定要多付出千百倍的努力。他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专业相关知识,在提升自身的同时还积极帮助班内其他同学。受家庭环境的影响与学校教育的熏陶,他懂得拼搏进取,在学习过程中一丝不苟,给自己制定了明确的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提高学习效率,锻炼自己的意志。在上课期间,他认真听讲,对自己不懂的问题积极思考,如果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会积极和老师讨论,为期末考试打下坚实的基础。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大一以平均学分绩点90.00分的成绩位居专业第一,80%以上的科目超过了90分。此外,在程序设计基础(2-2)、程序设计基础(2-2)实验的考试中拿到了100分的成绩,在离散数学的考试中拿到了全班最高分97分的成绩,为之后数据结构、算法设计与分析等专业课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二学年,他的数据结构,Java程序设计等专业核心课程均在95分以上,所有专业实践实验课均拿到“优”等次(最高等次,折合绩点4.5)。两年来,他的90分以上科目达到37门,满分或满绩科目达到11门,前两年学习成绩位于专业第三,综合成绩位于专业第一。正因为如此,他连续获得三次校级一等奖学金,获得2020年山东科技大学理事会奖学金、2020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2021年度孙越崎优秀学生奖等荣誉且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标兵”称号。同时,在他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所在班级考试通过率达99.37%,位于全学院前列。

深入乡村 助力发展

在大二暑假,李铭鑫作为队长参加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调研。他还利用暑假时间,参与了社区服务,在当地社区工作超100小时,受到了老师与当地政府的一致好评,社会实践事迹已经被中国青年网、齐鲁网等各级媒体报道。

努力进取 开拓创新

自大一入学以来,他积极参加各项科技竞赛,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获得2020年第十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三等奖,2021年第十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一等奖,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二等奖,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国家级二等奖,山东赛区省级一等奖等20余项省级以上奖项。在专业竞赛方面,积极参与人工智能方向的科技竞赛,共获得第八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三等奖、第九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外,他在科研项目与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方面也是积极参与,目前,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基于自然语言处理的政务留言文本分类研究》已在期刊《电脑知识与技术》发表参与或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4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级1项,校级1项。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李铭鑫坚信,只要一直努力,积极进取,一定可以成就更好的自己!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