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家访慰问活动

2022-01-20 06:56 1868 山科新闻网

为深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际情况,扎实做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1月19日7:00,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亮,团委书记王春宇等一行七人奔赴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栗兴村、淄博市淄川区苗家窝村,走访多名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诚挚的新春祝福,传递学校、学院的深切关爱和温暖。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进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提前召开会议,制定方案,明确对象,规划路线。

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经济来源、身心健康状况等,向他们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学院和学生所学专业的基本情况,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表现、思想动态及生活状况,并认真听取了家长对于学院在人才培养、资助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代表学院向他们送上食用油、面粉等慰问品,勉励学生磨炼个人意志,提升个人能力,自尊自信,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在学校好好表现,不负老师和家人的期望,以优异成绩回馈社会、报效国家。”大一新生吴同学说道。“把孩子交到老师手里,俺们放心。感谢领导老师的关心,让你们费心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走访慰问,让学生和家长深受感动。

此次寒假家访慰问活动,是计算机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一直把贫困学生帮扶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的前提下,除了进行实地家庭走访,学院还将充分利用线上新媒体,通过电话、QQ、微信等不同途径,深入了解学生物质需要和精神诉求,切实将学校的深切关怀、学院的真挚关爱传递给困难学生和家庭,家校联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发展。 (通讯员、摄影:尹贻娜)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