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数字化时代的新机遇与大学生的才能成长”创新创业大讲堂

2022-07-11 09:41 1653 山科新闻网

近日,计算机学院于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数字化时代的新机遇与大学生的才能成长” 创新创业大讲堂,安徽博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舆情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郑中华担任主讲人。

郑中华以信息化的发展历史为切入点,引出互联网的“上半场”和“下半场”的发展过程。其中,互联网的“上半场”主要以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三大企业为依据,他指出,互联网的“上半场”是以流量经济为根本,深度分析了获取流量、实现流量套现对企业发展的影响。随后,郑中华提出互联网的“下半场”主要是元宇宙和数字化,对元宇宙的解释做了深度分析并对数字化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其中数字化包括数字工厂、数字矿山、数字供应链、数字政府等。接着,郑中华指出了数字化时代的新机遇,并以虚拟人为例,讲述了虚拟人应用的成功案例。最后,郑中华指出了大学生的才能成长包括知识、能力和意识,鼓励同学们要将知识转化为能力、与比自己强的人交往和怀有站在未来看现在的眼光。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和数字化时代的新机遇和挑战,学习了大学生才能成长的主要内容和如何做到才能成长:勇于实践、谨慎交友、冷静思考、把握机会、掌握未来。(通讯员:吴启通)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