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系列:计算机学院“庆云小队”助力社区教育

2022-08-11 09:19 1279 山科新闻网

为切实做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促进居住地学生健康成长,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2021级的张磊、王思源,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商世震,共同组成“庆云小队”,在德州市庆云县西湖社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社区教育实践活动。

为了更好帮助孩子们统筹规划暑假生活,巩固所学知识,过一个丰富且有意义的假期,庆云小队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制定了“学习为主、娱乐为辅、安全至上、求真务实”的十六字方针。通过电话联系、个别走访等,了解社区学生性格特征、学习进度、娱乐方式等实际情况,将全体学生分成小学部、初中部两大类,提供了丰富多样的课程和实践活动。实践过程中,小队成员带领孩子们了解传统文化,充分感悟名著、文字的魅力;探索有趣益智数学题的多种解法,锻炼独立思考能力,提升反应速度;观看红色系列影片,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国情怀;开展剪纸、绘画、折纸等实践活动,锻炼实操动手能力。

此外,“庆云小队”还结合学院特色和所学知识,准备了二进制计算和计算机发展史等课程,带领同学们领略科技的魅力。因授课方式有趣、新颖、灵活,小队同学还受到了德州市庆云县电视台的采访报道,庆云县团委也对社区教育小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习近平总书记曾对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在接下来的社区教育中,计算机学院学子将会和孩子们一起努力,共同学习进步,做他们的良师益友,为当地社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尹贻娜 秦晓田 张磊 摄影:张磊)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