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提升】计算机学院开展辅导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提升会

2022-12-09 15:03 2900 山科新闻网

12月8日10:00,计算机学院在220会议室开展意识形态素养提升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亮,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王春宇,全体专职辅导员共同观看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名家讲坛第二季暨迎接二十大系列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思潮批判与引领的基本经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主任、教授左鹏担任主讲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左鹏从四个方面出发进行深入阐述。一是全面认识意识形态工作中批判与引领社会思潮的极端重要性。二是科学揭示意识形态领域错误社会思潮的本质和危害。三是加强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中社会思潮的批判与引领。四是筑牢意识形态工作中批判与引领社会思潮的现实基础。左鹏从马克思主义立场出发,深入分析了意识形态领域中的各种错误社会思潮,指出必须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守住理论研究、宣传报道、文艺创作、思想教育阵地。

郝亮指出,此次关于社会思潮的讲座分析深入,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对今后进一步开展思政教育有深刻的启发作用。辅导员老师作为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的骨干力量,必须清醒认识和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深刻把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防止消极网络思潮冲击思政教育工作实效、削弱大学生主流价值观思想、弱化历史观和民族认同感、误导大学生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同时,辅导员老师应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履行好自己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以战斗的姿态、战士的担当,积极投入宣传思想领域斗争第一线,”全面、完整、准确落实好各项政治要求。(通讯员、摄影:尹贻娜)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