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会

2023-05-25 17:59 1719 山科新闻网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的思政教育能力,实现“专业育人”与“思政育人”的双向互动,5月2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蓝光报告厅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学校教学名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刘春晖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鲁法明副教授与大家分享交流。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崔焕庆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会议。

刘春晖教授从教学创新大赛简介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两方面切入,总结了课程思政这一综合教育理念的内涵。她鼓励老师们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深入梳理教学内容、提升教学技能、挖掘思政元素,让思政元素和专业教育相互融合、扩散,对标省思政示范课程,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鲁法明副教授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数据结构》为例,总结了在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中的实践与体会。他强调,老师要充分认识到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要自觉加强自我修养、夯实理论知识基础,通过课程思政建设总体设计、教学实践,总结提炼出课程思政育人举措与渠道,提高育人水平,真正实现课程思政与专业教育的高效有机融合。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牟仁刚强调,要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认真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院实际,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品德和专业素养的高素质人才。(通讯员:张玉莹)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