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专业

2022-07-04 09:15 2942 山科新闻网

本专业是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专业群中的立项支持专业。本专业面向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以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根本宗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自然科学、人文科学与计算机科学的基础知识,系统掌握信息安全领域基本理论、基本技术和基本应用,具备信息安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应用服务能力的应用创新型人才。该专业学生可以免试推荐或者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各个专业的研究生。学生毕业后能够在信息安全行业以及工业互联网安全、移动无线网络安全等领域的相关岗位上发挥骨干作用。

本本专业拥有专任教师1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9人,讲师7人,具有博士学位11人。本专业拥有1个省级教学团队,承担多项省级教改项目,获得多项省级教学成果奖。近年来本专业突出移动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特色,相关教师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在密码学、区块链、智能安全等领域具有影响力的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三百余篇。

本专业具有网络安全实验室、网络攻防、靶场实验室、工控安全实验室等教学软硬件环境,与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思科有限公司等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在实验室共建、学生培养等方面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本专业高度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近年来,在ACM程序设计大赛、网络安全大赛、“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等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特别是在网络安全比赛中,以Time-Keeper战队为代表的队伍,获得第11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全国总决赛冠军,在已举办的9届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大赛中,6次获得冠军(一等奖)。

信息安全2022届毕业生共60人,其中研究生录取25人,出国深造2人。研究生录取学校包括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2022届学生就业率95%,学生就业去向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花旗金融信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上一篇:软件工程专业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