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姓名:孙忠林 性别:男 学历: 博士

职称:教授 办公室:13#203 隶属部门:网信系

联系方式: 86057161

个人简介:

1997年7月取得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硕士学位。2009年7月取得山东科技大学安全工程技术专业博士学位。为本科生主要讲授《编译原理》、《数据库系统》等课程,为硕士研究生主要讲授《模式识别》、《数据库技术》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是模式识别、数据库系统、系统集成及安全工程方面的

详细信息:

孙忠林,男,教授,硕士生导师,1982年7月本科毕业于东北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专业,1997年7月取得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硕士学位。2009年7月取得山东科技大学安全工程技术专业博士学位。为本科生主要讲授《编译原理》、《数据库系统》等课程,为硕士研究生主要讲授《模式识别》、《数据库技术》等课程。 
主要研究方向是模式识别、数据库系统、系统集成及安全工程方面的系统及预测研究。 作为项目主持人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

  1. 上下文敏感的地球空间信息服务应用中间件研究,863项目子课题(项目编号:2006AA12Z202),2007年

  2. 基于网格的低成本政务框架和运作模式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子课题(项目批准号:70673098),2007年

  3. 基于网格服务的海洋遥感数据整合共享软件系统,横向2007年

  4. 科技信息规范化加工与智能查询系统,横向2006年

  5. 招远市信息化建设规划,横向2004年

  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横向2004年

  7. 山东科技大学教务综合管理系统,学校信息化项目 2002-2006

  8. 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学校信息化项目 2004-2006

作为主要参与人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

  1. 组织决策支持系统(ODSS)中基于本体论的模型管理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04-2006

  2. 基于语料库的语义韵研究及其应用,山东省教育厅项目 2006-2009?

  3. 虚拟人体漫游技术研究,省基金项目?? 2002-2005

  4. 森林防火监测系统中的图像获取与火灾识别技术研究,省教育厅项目?? 2000-2002

  5. 新安煤矿新源井12煤无煤柱开采方案研究,横向 2006年

  6. 地方煤矿安全市场模式的研究,横向 2005-2006

发表、出版的论文及著作: 
    [1] 基于模糊k近邻法的手工签名验证[J].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2006,(5).
    [2] 软件加密技术研究[J]. 福建电脑,2006,(9).
    [3] 基于Agent的数据仓库体系结构的研究[J]. 山东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5,(4).
    [4] 基于Web服务的数据库系统集成模式[J]. 福建电脑,2005,(9).
    [5] 数学形态学在细胞分离中的应用[J]. 山东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4,(1).
    [6] 多级用户权限加密管理技术[J]. 计算机应用研究,2003,(5).
    [7] 非线性判别函数的基于MDL标准的勒让德多项式构造法[J]. 计算机科学,2002,(12).
    [8] 数据库关联查询界面的设计与实现[J]. 山东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2,(3).
    [9] 网页吸引度的定性测试方法[J]. 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02,(11).
    [10] 改进遗传算法在齿轮减速器优化中的应用[J]. 山东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1,(4).
    [11] 基于云模型的Web日志数据挖掘技术[J]. 计算机应用研究,2001,(11).
    [12] 基于云模型的网页吸引度定性测试的研究[J]. 计算机工程,2001,(12).
    [13] 定性预测系统的建模方法[J]. 计算机工程,2001,(9).
    [14] 医学细胞图象的伪彩色增强技术[J]. 山东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9,(3).
    著有《编译原理》教材,于2002年在石油大学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