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级与2020、2021级开展经验交流活动

2022-05-16 16:29 4369 山科新闻网

2022年5月13日上午,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在蓝光报告厅开展了经验交流活动。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与2021级全体同学,人工智能系主任崔宾阁,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级班主任包永堂、李倩倩,2020级班主任赵中英、王智慧等老师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邀请到了智能2018级中的沙春李、李锦润、陈楠、郑家伟、刘一凡、于路、张燕丽等7位同学分享他们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经验。

沙春李在大学四年一直担任智能18-1班的班长,被评为山东省三好学生,考取苏州大学人工智能专业研究生。他就如何处理好学生干部工作和日常学习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分享,认为班级干部要处理好自己和同学、同学和老师、自己和老师之间的关系,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融入到同学中去进而增强班级的凝聚力。考取北京邮电大学的李锦润主要分享了其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经历,从大一敲下第一行代码开始,一步一步地通过平日参加比赛的积累,逐渐提高了自己的coding能力,再到现在开始读论文,慢慢地将自己培养成为一名人工智能的爱好者。以初试440分考取哈尔滨工程大学的陈楠介绍了大学毕业的几种去向,以及大学这几年要如何学习,叮嘱学弟学妹们要打牢计算机的基础,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此外,他还介绍了一些自学的网站以及相关的优质课程,告诫学弟学妹要珍惜大学时光。

1652689854978425.jpg

放弃高薪工作机会,成功考取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的郑家伟主要围绕着参与各种竞赛展开,介绍了自己本科四年的求学经历,着重介绍了参加程序设计竞赛的经验,最后根据自己的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考研上岸北京交通大学,既不是学生干部,也没有亮眼比赛成绩的张燕丽认为自己是一个“普通人”,她认为在学习生活上要重视数学,在编程课上要多写代码。此外还要重视实践课,将实践课内容凝练为项目经验,创造项目经验。

就业签约上海安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于路结合自身和周边同学的求职经历进行就业经验分享,认为在大一大二要夯实基础,学好基础课程,多学习其他感兴趣的技术,在大三要明确岗位,准备岗位相关的技术和项目经验。此外,他还介绍了校招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毕业后即将参军入伍并打算在部队长期发展的刘一凡分享了自己报名参军的心路历程,也将大学生毕业后参军的相关政策和待遇向大家进行了分享。

1652689884254186.jpg

本次分享会是前期举办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级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的后续,目的是将大四学生的宝贵成长经验更好地分享给低年级同学,使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通讯员:包永堂)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