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视野第八十三期——“人工智能+ 未来已来”

2022-07-03 08:31 1792 山科新闻网

近日,计算机学院于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第八十三期信息视野讲坛,科大讯飞高教人才培养北方区总监王家波担任主讲人。

王家波以“人工智能在生活中的应用”短片为引入点,从“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最新进展”、“人工智能趋势及产业人才需求”两方面展开,为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发展的三次浪潮:第一款人工智能软件诞生,第五代计算机兴起,现在图像识别成功。他指出,人工智能当前处在“弱”人工智能时代阶段,未来的发展目标是“强”人工智能。深度剖析了核心技术、大数据与产业的深度结合是人工智能发展的关键。随后,王家波通过人工智能对当前典型行业的替代率预测,揭示了许多传统行业都将被人工智能取代的事实,鼓励同学们从事创意领域,从事更领先的软件开发。最后,王家波提出核心产业爆发式增长以及人工智能场景应用大规模落地,人工智能面临产业人才紧缺、人工智能人才严重匮乏等方面短板,引发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生涯的思考。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在人工智能时代如何才能不被淘汰:顺势而为,围绕人工智能时代发展需求,提升个人商业价值,掌握机会,把握未来。(通讯员:姜敏 薄雨彤)

1656894648347863.png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