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e 行公益”服务队在行动

2021-09-22 15:50 2444 山科新闻网

  “凝聚青春力量,服务科技创新”,这是计算机学院“e行公益”服务队秉持的信条。自20206月成立以来,该服务队一直致力于通过开展一系列服务、奉献活动,用爱心、热心和责任心回报社会。“e行公益”队员性格各不相同,但都是计算机知识“爱好人士”,用习得的计算机知识、技能开展公益活动。为低年级同学答疑解惑,为有志从事互联网行业、有意愿学习计算机同学搭建一个互帮互助、交流共享信息的平台,为学校周边及社会有需求的人士提供技术支持,是他们坚持的方向。

2021年6月,了解到致远中学学子备战“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时有困难,“e行公益”服务队特选派服务队成员前往,就科技竞赛展开先期辅导,致远中学老师、学子反馈良好。

近日,针对先期的调研并结合致远中学学子的需求,“e行公益”服务队特挑选多名专业素质过关、基础知识牢靠、备战经验丰富的ACM协会队员,在“ACM编程竞赛协会”指导教师吴振寰、学院团委老师周智、尹贻娜的带领下,来到致远中学机房,为备战竞赛的高二同学答疑解惑。致远中学学校级部主任马书民、信息技术教师薛魁丽热情接待了大家。

提及致远中学的参赛团队,马主任感慨万分。“在当今的互联网时代,掌握计算机技术是很必要的。学生虽然热情不减,但因为缺乏专业性的指导和系统的学习,在赛场中不占据优势。现在好了,有了山科大计算机学院老师、同学们的支持,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

答疑过程中,致远中学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提出有关竞赛的盲点与问题,例如,“Dijkstra算法与并查集等算法和数据结构的原理”、“各种常见排序算法的效率以及稳定性分析”、“程序阅读问题的答题技巧”……,吴振寰老师及孙国栋、高云鹏等同学都给予了耐心指导和解答,期间,ACM编程竞赛协会的成员也分享了自身的参赛体会和经验,现场气氛温馨而活跃。答疑活动结束后,致远中学的一名学生激动的说:“听完老师和学长们的耐心解答,我对参加此次竞赛更有信心了”。

本次答疑活动的开展,有利于为致远中学同学们提供科学支持。祝愿致远中学同学能在竞赛中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通讯员:周智 尹贻娜 摄影:尹贻娜)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