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赵建立为学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10-12 08:24 2373 山科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同学们的政治觉悟与政治意识,近日,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赵建立在S1-203教室为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开展主题为“回望百年奋进路,砥砺前行新征程”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会上,赵建立“百年奋斗伟大成就”、“赓续精神血脉相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和“勇担使命强国有我”四个方面展开讲述,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重要地位及丰富内涵,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详细讲解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赵建立指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

赵建立指出,计算机同学应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此,赵建立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学深悟透,学出对党的无限热爱与绝对忠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铸魂;二是要力学笃行,学出对民族复兴的责任与担当,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三是要深学细悟,学出干事创业、刻苦学习的动力与干劲。赵建立希望全体同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志存高远,修身立德,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通讯员:尹贻娜 王超群 郎平 摄影:郭清鋆 邵安康)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