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2021-10-26 16:37 2115 山科新闻网

          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进一步提升学生国家安全意识,近日,计算机学院于蓝光报告厅举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分两轮进行,12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逐一上台演讲,经过选拔,成绩前六名同学进入附加赛,进行即兴演讲的PK。选手们自信大方,用慷慨激昂的语调、饱含深情的语言表达对祖国的真挚情感。“国家安全,或许我们还不能为她持枪捍卫疆土。但是,只要我们保护好身边的环境,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拒绝毒品,捍卫网络安全,一切听从党的领导、国家战略部署,那么这些,就是平凡中的非凡了。”“大学生应该以国家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清醒认识到在我国社会主义国家建设过程中面临的诸多困难。在国际交流不断扩大、国际合作不断加强的时代背景之下,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居安思危,加强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防事业作出贡献!”比赛中,选手们大显身手,各展风采。最终,张芝瑞夺得一等奖,滕越、胡昊天获得二等奖,李罡好、单振国、仵盛涛获得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风采,增强了学生承担国家安全意识,有利于进一步激发计算机学子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通讯员:张天宇 姜敏 摄影:李佳乐 徐继爽 马祯)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