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再添两所“希望小屋”

2021-12-24 17:58 1965 山科新闻网

             近日,山东科技大学在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再建两所“希望小屋”!

12月22日上午,校团委书记尹立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郝亮,校团委组宣部部长耿倩,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王春宇,青岛达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任智涛、联合创始人杜肇钤、执行总经理张静静、培训部部长王绍卿一行到达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冶源街道,与临朐团县委书记刘海龙、副书记付晨晨,冶源街道党委副书记董锐等一同为“希望小屋”揭牌。

 1640516873964507.jpg

本次揭牌的两所“希望小屋”由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青岛达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捐赠。前期,学院通过组织发起“爱心点滴成流,共筑希望之屋”的公益义卖、“小螺号”爱心帮扶项目、“心随瓶动”物品回收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想方设法为孩子们筹集爱心物资。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最终完成了希望小屋的组建。

一处小屋,无限希望。在对家庭情况和儿童需求进行深入了解后,决定帮扶临朐县冶源街道的两名儿童,打造属于她们自己的“希望小屋”,助力孩子们实现从“小屋换新”到“精神焕彩”。

尹立明一行参观了解了“希望小屋装修建设和家具安置情况,为孩子们送去书包、文具、保温杯、羽绒服等学习用品和生活必需品。计算机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2021级1、2班同学还为两位小朋友们准备了爱心卡片。“乘风破浪,向星辰大海”“努力学习,热爱生活”“加油!妹妹们”。希望这些留言能为这个寒冬增添一丝温馨和暖意。 


 

“家庭条件差一点儿,多亏了闺女懂事儿。”提及女儿,母亲感慨万分。她们每天早早写完作业后,还要帮助家里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真是很不易,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提供了这么好的条件,孩子很兴奋,高兴啊,到现在舍不得住。”

 

屋内的墙上,贴满了小朋友们入学以来所赢得的荣誉。孩子们一开始比较怕生,但在与叔叔阿姨们的交谈中,逐渐变得活泼起来,眼中闪烁着光芒,也说起了自己的学习成绩和未来的理想。“谢谢叔叔阿姨,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主要为了帮助贫困家庭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儿童,在原有住房的基础上通过隔断打造独立空间,重新进行规划、设计、装修,配备必要的家具和学习生活用品,以改善孩子们的生活与学习环境。

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重要精神,进一步推进“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工作,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开展志愿关爱服务,持续传递爱心,建造更多的“希望小屋”,用微薄之力托起孩子们的希望,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守护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通讯员、摄影:尹贻娜)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