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我的干货满满,愿你受益匪浅”经验交流会

2022-03-21 21:27 1703 山科新闻网

3月20日15:00,计算机学院于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我的干货满满,愿你受益匪浅”经验交流会。学院2018级学生陈楠、林国娇、王旭昶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考研、推免、就业三方面的经验。

陈楠(考研至哈尔滨工程大学)首先就为什么要考研做了解释,指出应按照自身发展规划选择攻读方向,并详细介绍了各科复习安排,为学弟学妹推荐了优秀的教辅资料。陈楠还着重强调了心态问题,考研学子一定要坚持到最后,调整好心态,脚踏实地,按部就班;林国娇(推免至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中心)从平时表现、自主学习方面分享了一些经验和方法,如分类整理笔记、记录心得体会等。同时详细介绍了推免流程,强调参加科研竞赛对提升自身能力的重要性;王旭昶(签约至南京烽火星空通信发展有限公司)结合自己简历投递、笔试准备、面试攻关的经历,提醒学弟学妹要未雨绸缪,提前规划,深入学习科研知识,拓宽专业课知识面和获取知识的渠道,注重积累实践经验。

通过此次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同学们能够更清楚的审视自己,结合自身情况,明确今后学习目标,把握自己的人生领航新方向!(通讯员:尹贻娜 韩梦杰 郎平 陈志泉)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