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第七届网络安全大赛顺利举办

2022-06-14 15:42 1531 山科新闻网

2022年6月11日-12日,由校团委主办,计算机学院团委承办的“山东科技大学第七届网络安全大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顺利举办。本届大赛首次创新性地开设了知识竞答、技能实践两个赛道。大赛吸引了来自青岛、泰安两个校区共11个学院的84名同学参加。

知识竞答赛道采取线上选择题形式,内容涵盖网络安全管理体系、网络安全政策标准及法律法规等,主要面向非专业技术同学,旨在培养学生网络安全保护意识,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技能实践赛道采取线下CTF形式,在泰安校区网安实验室、青岛校区网安实验室举办。涵盖渗透测试、密码学破解和逆向工程等主流安全领域,考察专注网络安全研究同学的专业素养和实操技能。经答案提交和解题过程审核,来自海洋学院的李纪霖同学荣获知识竞答赛道一等奖,来自计算机学院的薛冠超同学荣获技能实践赛道一等奖。

竞赛筹备过程中,山东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小组专门开发了在线竞赛平台一套,实时展示选手排行榜;赛后小组对实践赛道各选手提交的解题过程进行审核,针对存疑问题进行视频询问,努力营造公开公正的竞赛环境。

本次竞赛的两个赛道各有侧重,为不同兴趣和能力方向的同学提供多样化的参赛机会,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网络安全专业人才的技能实践水平,为我校参加全国高水平网络安全竞赛储备人才。(通讯员:刘佰航)

附:获奖名单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