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国防安全教育和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线上宣讲

2022-09-29 11:58 1252 山科新闻网

为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帮助其掌握必要的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9月28日19:30,计算机学院开展了国防安全教育和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线上宣讲,学院退役复学大学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吴栓财、马鑫担任主讲人。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吴栓财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关于“国防概述”、“国际安全形势”、“危害国家典型案例”、“新时代国防政策”、“新时代军队使命”、“军营生活”六个方面内容让同学们对于国防概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马鑫从征兵入伍条件要求、应征入伍的基本流程、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大学生参军入伍关注问题等四方面出发,详细讲解了高校学生参军的各项规定和要求

此次线上主题宣讲的举办,帮助同学们认识了国防教育的意义,有助于广大青年学生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通讯员:尹贻娜 陈志泉)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