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与辛安街道沂河路社区联合开展少儿编程支教研讨会

2024-04-08 11:19 382 山科新闻网

为进一步完善少儿编程支教活动流程,切实推动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日,计算机学院联合辛安街道沂河路社区开展少儿编程支教研讨会,学院团委老师焦念莱,三名学生代表参会。

焦念莱与社区工作人员,针对支教的时间、内容、流程进行了探讨。焦念莱指出,支教活动不仅要考虑教学质量,更要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因此每天的支教结束时间不宜过晚,以减轻孩子们的负担。同时,适当的规则和约束对于维持课堂秩序、保证支教效果至关重要。通过细致的讨论,焦念莱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如何合理设计支教流程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此外,会上还讨论了如何更好地准备教学材料、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以及评估教学成果的方法。学生代表们也积极发言,提出了一些创新的教学点子,如利用互动游戏和实际案例来教授编程知识等。

计算机学院与辛安街道沂河路社区的紧密合作,体现了学院扎实推进完善共建机制,强化资源融合的决心。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学生专业优势,服务师生群众,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记者:尹贻娜 通讯员:姚昊 刁冠铭 摄影:韩克宇)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