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5 10:29 1845 山科新闻网

“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随着时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这成为了每个党员都要思考的问题。正值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爱国热情今日,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观影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国庆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近70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由管虎等七位知名导演联合执导,以普通人的角度叙述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七个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事件,在小人物的视角上将祖国的蓬勃发展一一见证,于大历史的潮流中把普通人的家国情怀娓娓道来。观影过程中,每位党员都沉浸于故事情节之中,或为主人公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或为荧幕上的震撼场景激动不已。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影片,自己的思想受到了极大触动,爱国情怀更为高涨,要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的信念也更加笃定。“高远的隐姓埋名,换来的是中国和原子弹的相遇。”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张硕这样说道,“从1964年我国的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到今年国庆阅兵中形形色色的各式武器,飞速发展的国防力量是科学家们无私奉献、刻苦钻研的成果,更是全体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懈努力、艰苦奋斗的成果。在历史迈进的过程中,作为新生代的党员,更要为成为华夏民族的脊梁而奋斗”。

“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不仅是为了丰富支部生活,更是为了使全体党员接受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我们党自1921年成立至今,始终和人民走在一起,共同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更有着许许多多饱含家国情怀的炎黄子孙艰苦奋斗,默默奉献,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始终作为祖国发展的齿轮而不懈努力着。我认为,这即是所谓的初心与使命。”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春菊如是说到。(通讯员:王春菊)


1571970623953912.png


1571970657790079.pn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