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视野第六十九讲——数字图像主动认证和被动认证技术

2019-12-02 21:10 2353 山科新闻网

11月29日19:00,计算机学院于蓝光报告厅举办主题为“数字图像主动认证技术和被动认证技术”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刘连山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刘老师简要介绍了数字图像中主动认证技术和被动认证技术的概念。在数字图像的主动认证技术方面,刘老师以数字水印技术为重点进行阐述,讲解了有关加密的信息知识。他区分了传统加密技术与数字水印技术区在保留原数据的原始性方面的差异,指出数字水印技术包含的信心隐藏技术和隐写技术。在提及数字图像的被动认证技术时,刘老师讲解了在检查数字图像是否被篡改时的四种方法,即基于JPEG压缩量化相关性检验方法、基于JPEG块效应不一致性的检验方法、复制-粘贴检验方法以及重采样检测方法。最后,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相关问题,刘老师耐心地给出解答,并鼓励同学们深入钻研,积极创新。

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数字图像主动认证和被动认证技术,还为学生明确目标、树立信心、认识专业、促进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通讯员:王宜笑 相华杰 苑梦婷 摄影:朱彩蕙)


1575292311655750.png


1575292362381241.pn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