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视野第七十期——实时数据库关键技术及应用

2019-12-07 20:27 2341 山科新闻网

12月4日19:00,计算机学院于蓝光报告厅举办了“实时数据库关键技术及应用”讲座,陈卓艳老师担任主讲。

本次讲座包含数据库产生背景、实时数据库概念、数据库的主要研究内容以及主流产品的未来发展等方面。首先,陈老师将传统数据库和现代数据库进行对比,讲解现代数据库在工程、生产、控制等过程型领域和时间关键型领域的应用。紧接着,陈老师讲述了实时数据库应用领域的特点和主要技术,简介了硬实时系统、软实时系统、严格实时系统的概念及其主要区别。依托自身所在团队,陈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团队主要工作以及目前取得的成就,她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到科研创新中去,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在动手操作中实现个人创新能力的提升。最后,陈老师通过列举TVEDF算法和优先级计算公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实时数据库的主流产品及其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

随着社会进入信息时代,大数据早已渗透社会的各个领域。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实时数据库技术对于整个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对同学们努力钻研专业知识,提高研究能力具有积极意义。(通讯员:王宜笑 苑梦婷 朱彩蕙 摄影:单笑笑)


图片155.png


图片156.pn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