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水乳交融、生死与共——沂蒙精神的形成与传承”主题党史宣讲会

2021-05-28 08:40 1812 山科新闻网

5月25、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曹丙燕面向计算机学院2019级、2020级部分学生做题为“水乳交融、生死与共——沂蒙精神的形成与传承”为主题的党史宣讲。

曹教授以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开始本次宣讲:“我来到这里就想起了革命战争年代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在沂蒙这片红色土地上,诞生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儿女,沂蒙六姐妹、沂蒙母亲、沂蒙红嫂的事迹十分感人”。随后,她围绕“沂蒙精神的内涵、沂蒙精神的形成、沂蒙精神的传承”三个方面内容对沂蒙精神进行了阐述。宣讲过程中,曹教授还结合沂蒙六姐妹、沂蒙红嫂、沂蒙母亲的故事来帮助学生们了解沂蒙精神的内涵与本质。最后,曹丙燕教授以一句“沂蒙精神,历久弥新”结束了本次宣讲。

宣讲之后,同学们深受感染,更有同学发出“明党史,知得失”的感叹。同学们均被老一辈革命家的无私奉献精神所震撼,并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党史,努力将沂蒙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以青年朝气蓬勃的姿态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不断奋进!(通讯员:周智 仇扬帆 摄影:张宇萌)

 

1622162456792875.jpg


1622162476776120.jp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