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罗公利莅临计算机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9-05-10 11:10 4733 山科新闻网

           5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在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徐方全、研究生院院长韩作振、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平的陪同下来计算机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牟仁刚从树立先进理念,找准发展定位,发挥学科特色,狠抓工作落实等方面汇报了学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思路举措。院长梁永全从学院实施的五大工程,即一流人才强院工程、一流本科固本工程、学科筑峰工程、科技创新攀登工程和国际化提升工程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副院长彭延军汇报学院科研工作、研究生培养工作和学科建设情况

韩作振院长和李平处长就学科方向与专业规划、学科评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位点建设等,为学院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罗公利书记充分肯定了计算机学院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学院今后发展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全面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八十”的工作举措。学院要围绕“三步走”发展战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拿出有力举措,精准落地落实,发挥学科优势特色,力争计算机学科发展走在全校前列。

二是以先进的理念推动工作落实。要有市场化理念,强化平台思维,把校内外有利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资源整合起来,为学院发展提供支持;要有法制化的理念,加强制度建设,做到科学决策,发挥院班子的核心作用;要有高精尖的理念,发展不求规模数量,重在求优势特色,要敢于冒尖、敢于争先,突显学科专业的优势特色,提升在全省、全国的地位和水平;要有加减法理念,学会运用减法思维,该收缩的一定要收缩,不要把战线拉得太长,“一招鲜,吃遍天”。而在关键资源上要做好加法,特别是教师队伍建设应注重增量提质,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层次水平。

三是正确认识问题,精准弥补不足。要刀刃向内,善于自我解剖找问题,虚心接受提出的问题,尽快弥补短板,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狠抓落实,做到该办的事立即办,能办的事马上办,难办的事想法办。

四是锚定目标,势在必得。面对新时代新任务,要有事不避难的精神、舍我其谁的魄力、担当作为的勇气,扎扎实实做工作,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不达目标不罢休。

五是加强党的建设,提供有力保证。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加强院领导班子建设,发挥核心示范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支部堡垒和党员模范作用;加强院风建设,以优良的党风带动院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形成很好的文化氛围。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牟仁刚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感谢学校的重视和支持,罗书记对学院工作提出新要求,为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党委将团结带领全院师生“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认准目标、找准定位,找出差距、拿出举措,敢于攻坚克难,积极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业绩,力争走在前列,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通讯员:朱统汉)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