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2019-04-30 11:11 4808 山科新闻网

      2019429午,计算机学院党委中心组于220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集体学习由党委书记牟仁刚主持。

会议首先全文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通知从建立健全制度、明确重点任务、强化工作实效、严格落实责任等四个方面对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做了详细的要求与会人员之后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条例是党中央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为今后的干部选任工作提供依据和导向。

与会人员随后观看了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原副主任兼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教授的视频讲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金教授从历史视角深刻解读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深入剖析鲜活的历史事件,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一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与会人员充分交流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通知出台及时,任务要求明确,指导性、针对性强。条例的出台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观看视频讲座后感触颇深,决心立足岗位,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永远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牟仁刚在总结时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小落实。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切实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把精力花在立德树人上,富有爱心与耐心,情真意切地联系学生,实实在在地帮助学生,更加细致入微地做好服务学生学习成长成才的各项工作。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不断前进的精神力量。要进一步深化对党史国史的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扎实工作,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不负今天的责任担当,不愧未来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通讯员:朱统汉)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