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党支部与软件系党支部赴青岛国防教育基地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2020-11-17 08:17 3182 山科新闻网

20201114日,计算机系党支部与软件系党支部赴青岛国防教育基地开展“提高国防意识,激发爱国情怀”特色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活动。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一些重要会议、重要场合多次强调:“放眼世界,我们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尽管和平与发展仍是当今的时代主题,但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仍然存在。国际敌对势力处心积虑遏制中国的发展,千方百计地推行西化,同时还千方百计进行思想渗透,或策划颠覆破坏活动,或搜集情报,窃取中国政治、军事、经济、科技等重要情报。而且中国周边环境也存在危机,对此,教师党员必须时刻提高警惕,增强国防常识,培育国防人才,促进国防现代化。

将军台青岛国防教育基地系2005“和平使命”中俄联合军演主观礼台,是国内首个对外开放游览的军事演习观礼“现场”,是青岛重要的军事国防教育基地。在对基地的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对中俄历史上首次举办的这届联合军事演习的相关知识和国际环境进行了学习,观览了基地内保留的军演用大炮、飞机、坦克等多种军事设备。一件件实物、一篇篇报道、一幅幅照片仿佛将充满硝烟的战争历史呈现在眼前,让党员们直观的感受到了昔日战火纷纷的情形。通过参观学习,不仅重温了历史,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提高了教师的国防意识,还让教师党员在思想上和灵魂上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