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2-09-10 10:17 1426 山科新闻网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9日,计算机学院在220会议室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牟仁刚,院长梁永全,2022“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贾瑞生,2021年度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赵中英,新入职青年教师出席会议。

梁永全首先对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随后带领青年教师一同回顾了学院发展历史、学科建设情况、人才培养机制,指出学院发展建设良好、取得丰硕成果是来之不易的,离不开一大批资深教师、青年教师的辛勤付出。他希望,青年教师能找准自身定位,做好人生规划,为学院、学校发展持续贡献自身力量。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贾瑞生、赵中英、张鹏分别同新入职教师进行了沟通交流。贾瑞生将自己从教以来的经验教训,概括为以下几点:第一,站稳讲台,适时调整自身讲课节奏;第二,发掘学生兴趣点,拒绝照本宣科;第三,学会与学生交往,双向奔赴,共同成长;第四,多参加教研活动,接受思想的碰撞。赵中英回顾了入职以来的心路历程,对新进教师提出四个方面建议。第一,做好时间的管理和规划。“遥想当年,白天备课上课,晚上跟实验写paper。”第二,既要抬头看路,又要低头走路。对于科研,要静下心去,稳扎稳打。第三,多参加研究领域的学术会议。通过交流学习,形成良性循环。第四,常怀感恩之心。“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要不思八九,常想一二。”张鹏则分享了自己做科研的感想,“失败乃成功之母”,要打牢基础,多积累,多借鉴,多学习。

牟仁刚在认真听取各位教师代表发言后,肯定了全体教师对学院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忠诚教育成事业。教师不仅是个神圣的职业, 还应当成为追求的事业。二是心无旁骛做学问。一定量变才能引起质变,要积极投身教学和科研,有规划完成既定目标。三是培根铸魂育新人。努力培养高素质、高水平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四是虚怀若谷度人生。直面困难挫折,提高抗压能力,保持心胸开阔。

老师们的分享交流,让新进教师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高质量育人初心,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通讯员、摄影:尹贻娜)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