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任领导

姓名:杨芙清 性别:女 学历:

职称:名誉院长 办公室: 隶属部门:

联系方式:

个人简介:

            杨芙清,计算机软件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名誉院长。几十年来一直从事计算机科学技术的研究和教学工作,曾主持研制了我国第一台百万次集成电路计算机的操作系统和我国第一个全...

详细信息:

       

     杨芙清,计算机软件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名誉院长。几十年来一直从事计算机科学技术的研究和教学工作,曾主持研制了我国第一台百万次集成电路计算机的操作系统和我国第一个全部用高级语言书写的多道操作系统,主持、承担过多项863高技术课题研究工作,主持国家重点科技攻关课题(项目)青鸟工程的研究开发工作。发表论文90余篇,著作7部。获得全国科学大会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特等奖等十余项国家及部委级的奖励和全国“三八”红旗手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