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导师类型分类

博士生导师

姓名: 曾庆田 性别:男 学历: 博士

职称:教授 办公室:J11-304房间 隶属部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联系方式: Email:qtzeng@163.com; MSN:qingtianzeng@hotmail.com

个人简介:

曾庆田,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76年1月生,山东高密人。现为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Petri网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计算机教学研究会副秘书长……

详细信息:

个人简介

 曾庆田,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76年1月生,山东高密人。现为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Petri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YOCSEF青岛论坛荣誉委员、中国农学会计算机农业应用分会理事、青岛计算机学会理事、青岛市物联网专家工作站入站专家、山东省计算机教学研究会副秘书长。2007年,获得青岛市青年科技奖。指导的研究生获得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1人次)、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3人次)、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4人次)。2013年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一)、山东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一);2014年获得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一)、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人才类)二等奖。2016年获得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排名第一)。2017年获得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一)、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排名第一)、煤炭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排名第一)。2018年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一)。2015年获得山东省青年科技奖。获得的荣誉称号包括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15年)、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2015年)、山东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山东省电子信息行业优秀科技工作者(2016年)。

研究方向

  • 个性化信息服务

  • 突发事故应急管理

  • 流程挖掘与优化

  • 移动终端嵌入式软件

  • 物联网软件技术 

  • Petri网理论与应用 

主要经历

  • 2009年07月~,   山东科技大学 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博导)。

  • 2008年12月~,   山东科技大学 教授。

  • 2006年05月~,   山东科技大学 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硕导)。

  • 2004年12月~2008年11月, 山东科技大学 副教授。

  • 2008年06月~2008年12月,香港城市大学Visiting Fellow。

  • 2005年10月~2006年09月,香港城市大学Senior Research Associate。

  • 2005年06月~2005年08月,德国人工智能研究所(DFKI)和德国萨尔大学(UdS)访问学者。

  • 2001年07月~2004年11月,山东科技大学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助教、讲师。

  • 2001年09月~2005年04月,中国科学院 计算技术研究所 攻读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博士学位,导师:曹存根 研究员。

  • 1998年09月~2001年07月,山东科技大学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攻读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硕士学位,导师:吴哲辉 教授。

  • 1994年09月~1998年07月,山东矿业学院 应用数学与软件工程系 攻读计算机软件专业学士学位。

科技奖励

  • 煤矿安全突发事故应急救援联动管理技术与软件平台(编号:JB2013-2-10),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第1位),山东省人民政府,2014年02月。

  • 农业物联网智能信息服务平台与性能优化(编号:JB2017-3-7),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第1位),山东省人民政府,2018年1月。

  • 基于传感器网络定位和环境感知的农业信息推送服务技术与系统 (J2014-2-5),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第1位),青岛市人民政府,2015年04月

  • 动态工作流的建模理论及方法,青岛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3位),青岛市人民政府(2012年4月;证书编号:Z2011-2-5)。

  • 工作流的建模与动态构建技术研究及应用,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第6位),山东省人民政府(2011年12月7日;证书编号:JB2011-2-8-6)。

学生获奖
 

  • 2015年5月,指导的博士生鲁法明的论文《业务流程的分层建模验证与挖掘方法研究》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 2016年6月,指导的硕士生刘聪的论文《跨组织业务流程挖掘及其隐私保护方法研究》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 2016年6月,指导的博士生周长红等完成的《支持隐私保护的跨组织业务流程相似度计算方法》荣获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一等奖;

  • 2015年5月,同段华联合指导的硕士生刘聪等完成的《面向跨组织业务应用的流程模型构建与验证方法》荣获2015年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二等奖;

  • 2012年5月,指导的硕士生孙剑等完成的《应急资源调度技术和系统与应用研究》荣获2012年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三等奖;

  • 2012年5月,指导的硕士生唐小宇的论文《基于论文关键词聚类的用户兴趣模型细化方法研究》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硕士论文;

  • 2011年4月,指导的硕士生吴则则的论文《支持动态演进的用户兴趣模型挖掘方法研究》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 2012年5月,同赵华联合指导的孙冰杰的毕业论文《多通道人机交互系统——问答系统》评为山东省优秀学士论文;

  • 2008年,指导的研究生李超、吴则则、罗义兵完成的《基于映射机制的空间信息发布与查询系统》获得“SuperMap杯第六届全国高校GIS大赛”B/S系统设计组一等奖。

  • 2011年4月,指导的本科生张东立的毕业论文《Petri网若干实用算法设计与实现》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学士论文。

  • 2009年,指导的研究生李超、吴则则、罗义兵、郝香山、王飞剑完成的《基于映射机制的空间信息发布与查询系统》获得2009年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

  • 2011年4月,指导的硕士生唐小宇、崔婷婷、张荣荣、冯森、孙剑完成的《网络资源个性化推荐技术与应用》荣获2011年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

  • 2012年8月,指导的本科生司玮婧等完成的《英特睿森科技有限公司创业计划书》获得第八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一等奖。

     

科研项目

  •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跨组织应急联动处置流程推荐的Petri网相似度计算方法研究(编号:61472229),2015.01~2018.12,项目负责人。

  •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跨组织协同工作流挖掘的Petri网融合机理与保性控制技术研究(编号:61170079),2012.01~2015.12,项目负责人。

  •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领域本体和过程挖掘的用户知识需求获取的关键技术研究(编号:60603090),2007.1~2009.12,项目负责人,结题评为优秀。

  • [4]国家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防治关键技术科技项目:基于移动终端的煤矿生产安全监测预警与应急联动处置软件,2013年,项目负责人。

  • [5]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Petri网系统保性融合机理与控制器设计方法研究(编号:20103718110007),2010.09~2013.12,项目负责人。

  • [6]教育部网络时代的科技论文快速共享研究项目:基于科技论文在线网站的虚拟科研团队自动构建方法与系统(编号:2012107),2013.1~2013.12,项目负责人。

  • [7]教育部网络时代的科技论文快速共享研究项目:用户兴趣模型驱动的个性化在线论文共享与推荐方法和系统(编号:20093718110008),2010.1~2010.12,项目负责人。

  • [8]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关键技术)项目:面向矿山突发事故的“人-物”信息感知和应急辅助决策支持技术与应用示范(编号:2016ZDJS02A11),2016.09~2018.12,项目负责人。

  • [9]山东省科学发展计划项目:井下大规模人群应急协同疏导技术与辅助移动终端软件研究(编号:2014GGX101035),2014. 01~2017.12,项目负责人。

  • [10]山东省科学技术发展计划项目:煤矿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联动管理软件平台设计与开发(编号:2010GSF10811),2010.09~2012.12,项目负责人。

  • [11]山东省中青年优秀科学家奖励基金:结构复杂Petri网的进程行为语义及分析平台研究(编号:2006BSB01019),2007.1~2008.12,项目负责人。

  • [12]民政部灾害评估与风险防范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课题:大数据支持的灾害社会影响动态评估方法(编号:NDRCCPICC201602),2016.12~2017.05,项目负责人。

  • [13]中国科学院网络数据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区域性突发事件网络文本数据感知与可视化分析(编号:CASNDST201405),2015.01~2016.12,项目负责人。

  • [14]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系统结构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于Petri网的并行程序行为验证和异常检测技术(编号:ICT-ARCH200807),2009.09~2010.12,项目负责人。

  • [15]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山东省煤矿重大安全事故动画库建设,(编号:2012149),2012.09~2013.12,项目负责人。

  • [16]青岛市公共领域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面向移动终端的农业信息智能推送技术研究,(编号:10-3-3-32-nsh),2010.09~2012.12,项目负责人。

  • [17]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基于3G移动终端的城市突发事件信息即时采集与指挥调度可视化平台,(编号:2011-2-47),2011.7~2012.12,项目负责人。

  • [18]青岛九龙源软件销售公司委托项目:流通环节商品溯源系统研究与开发,2012 年 04 月19日~ 2012年9 月30日,项目负责人。

  • [19]北京交科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委托项目:恶劣气象条件下山区公路网应急资源匹配与调度技术,项目负责人,2011.03-2011.10。

  • [20]中国农业科学院委托项目:基于Web Service技术的农业空间信息共享管理组件,2008.5~2009.12,项目负责人。

发表论文
 

在《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Part A》、《Computers & Education》、《Decision Support Systems》、《Journal of Systems and Software》、《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Journal of Control Theory and Application》、《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等刊物上发表(合作)论文142篇,SCI索引22篇,EI索引85篇。


联系方式

 Email:qtzeng@163.com

MSN:qingtianzeng@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