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导师类型分类

硕士生导师

姓名: 仇丽青 性别:女 学历:博士

职称:副教授 办公室: J13-110 隶属部门: 软件工程系

联系方式:liqingqiu2005@126.com

个人简介:

仇丽青,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8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专业,并获得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是数据挖掘、社交网络等。

详细信息:

仇丽青,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8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专业,并获得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是数据挖掘、社交网络等。

在论文方面: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在Information ScienceSCI一区)、Knowledge-based SystemSCI二区)、Journal of Network and Computer ApplicationsSCI二区)、Soft ComputingSCI三区)、Applied IntelligenceSCI三区)、情报科学(CSSCI期刊)、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CSSCI期刊)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被SCI/EI/CSSCI收录论文20余篇。

在项目方面:作为项目主持人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国家博士后基金项目、山东省博士后基金项目、青岛社科规划项目等,并作为骨干人员参与1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重要课题项目。

在指导学生方面:作为导师指导硕士研究生(贾玮)获得国家奖学金,多名硕士研究生先后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暨南大学等录取。作为指导教师指导本科生参加全国软件设计大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人才大赛等重要赛事并获奖,连续多年被评为山东科技大学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

在荣誉称号方面:获得山东科技大学优秀教师、山东科技大学优秀博士后、山东科技大学优秀班主任、山东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科技大学优秀科技工作管理者、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荣誉称号。

 

科研和学术经历:

12008.102017.12, 山东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讲师

22012.072016.04山东科技大学, 软件工程流动站博士后

32018.01至今, 山东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副教授

主持参与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时间演化尺度下大规模社会网络特征分析与社区结构挖掘,已结题,主持。

2)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用户行为分析的社交网络大数据信息传播研究,在研,主持。

3)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大数据背景下突发公共事件的社会网络舆情治理研究,在研,主持。

4)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基于社区的在线社会网络分析技术研究,已结题,主持。

5)山东省博士后创新项目专项资金项目:在线社会网络中的社区发现及其演化分析研究,已结题,主持。

6)青岛市社科规划项目:社会网络视角下的情感图谱研究——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例,在研,主持。
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面向大数据流的信用攻击群体及关键人物发现方法研究在研,参与。

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网络交易中的虚假反馈信息甄别与信用管理研究,已结题,参与。

 

联系方式:

E-mail: liqingqiu2005@126.com

通信地址: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J13-110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