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尹华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9-05-31 10:35 7630 山科新闻网

5月31日,校党委副书记尹华一行来我院就党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强、宣传部副部长秦晓钟、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潘伟国陪同调研。

学院党委书记牟仁刚从学院领导班子建设、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考核、党建工作考核、党政双向融合、特色党建工作品牌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以及统战工作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的经验做法及取得的工作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短板及难点所在,并提出了一些合理化意见和建议。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梁永全就学院班子建设、干部配备、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考核、党政双向融合、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吴强、秦晓钟、潘伟国分别结合统战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组织工作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指导意见和建议。

尹华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建工作的一些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对学院下步党建工作开展提出了“注重两个发力”的明确要求。一是着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突出政治引领。加强院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加强党建工作精品项目创建,集中力量打造响当当的党建品牌;创新实施“党建+”工作模式,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双提升。二是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做好媒体融合工作,想方设法守好阵地、管好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探索推行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各门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做好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凝聚起促进学校发展的巨大正能量。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