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021-06-22 15:45 2063 山科新闻网

2021年6月10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了《关于公布浙江大学机械工程等 305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认证有效期6年(2021年1月至2026年12月)。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志着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人才教育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正式步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2016年6月2日,中国成为国际本科工程学位互认协议《华盛顿协议》的正式会员。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国高等学校推进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工程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标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既是教育部提出中国特色“五位一体”评估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学生可在相关的国家或地区,按照职业工程师的要求,取得工程师执业资格,从而为工程类学生走向世界提供具有国际互认质量标准的“通行证”。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作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师积极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工程教育理念,主动对标《华盛顿协议》和中国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要求,修订培养目标、修订课程体系、深化教学改革、健全评价机制、完善条件保障,着力建立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着力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本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申请的获批,是对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人才培养质量获得社会认可的重要标志。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发挥认证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将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辐射至各个专业,不断提升专业办学水平,为培养面向新时代、面向世界的高水平人才而奋斗!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