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软件所戴国忠一行来院交流访问

2021-07-08 16:04 2539 山科新闻网

7月1日上午,中科院软件所人机交互技术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首席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戴国忠及夫人肖连华等一行5人来我院交流访问。计算机学院院长梁永全接待了戴国忠一行。

在观看了学院宣传片后,梁永全院长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戴国忠研究员一行,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感谢戴国忠研究员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注、支持和帮助。

戴国忠研究员做了题为《人机交互与人工智能》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当前国际上“以人为本的人工智能(Human-Centere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最新进展和趋势,从图灵测试开始回顾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对人机交互和人工智能之间的关系、未来趋势等方面的深度思考和探索。

  中科院青岛工业软件研究所所长腾东兴、技术总监李杰、总工程师王强,我院老教师代表吴哲辉教授、禹农教授、李登道教授,副院长彭延军、崔焕庆、赵建立参加了座谈。

1625731475882429.pn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