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军民融合,共谋发展大计

2021-07-15 16:06 2680 山科新闻网

2021年7月7日上午,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鞠庆坤,青岛军盛名世物流包装标准化研究院董事长王桂鑫、特邀专家赵国安,青岛三六零安全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董永升一行到访计算机学院,并与计算机学院党政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就推进军民融合项目合作、联合共建实验室等事宜召开了专题会议。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牟仁刚、院长梁永全、副院长赵建立会见了鞠庆坤一行。牟仁刚书记代表学院对鞠庆坤主任一行表示欢迎,梁永全院长通过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宣传片对学员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梁永全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科研与学科建设情况。

军民融合办鞠庆坤主任向与会人员就西海岸大学科教园区规划建设和推进军民融合等事宜作了报告;在此基础上,双方就现代产业学院、未来技术学院、特色软件学院、联合实验室、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五个建设和学科知识、人才团队、技术标准、新基建、产业经济、金融资本、生活要素、国防动员结构八个重塑交换了意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鲁法明介绍了军民通用物流物联网示范工程联合实验室项目概况与联合实验室初步设想,王桂鑫、赵国安、计算机学院领导就项目与实验室共建合作事宜分别发言,双方就联合实验室建设达成合作共识。

此外,三六零集团政企安全集团董永升经理介绍了与计算机学院共建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的设想与规划,并与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系相关负责老师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

军民融合就是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深深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体系之中,全面推进经济、科技、教育、人才等各个领域的军民融合,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为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提供丰厚的资源和可持续发展的后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强化统一领导、顶层设计、改革创新和重大项目落实,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着眼国家发展和安全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青岛军盛名世物流包装标准化研究院与三六零集团在军民融合项目规划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计算机学院党政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通过本次邀请两家单位就军民融合项目的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探讨,有利于计算机学院开创军民融合发展的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有力支撑,同时为培养更多更好爱国爱军爱民、高知识高素质的应用研究型人才提供平台保障。(通讯员:鲁法明,原涛)

7.15.jp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