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秦玉海教授来校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2021-07-23 11:59 3119 山科新闻网

2021714日,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一级警监、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秦玉海,做客山东科技大学名家讲坛,在计算机学院蓝光报告厅作了题为电子数据取证技术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崔焕庆教授主持,计算机学院骨干教师、研究生等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秦玉海教授首先向大家宣传了反诈骗知识,介绍杀猪盘等诈骗手段,提醒大家要树牢防诈意识。在报告中,秦玉海教授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电子数据取证技术中的已删除数据恢复、历史文档恢复、加密文件解密、通话记录获取、微信记录恢复、网络舆情分析等技术、工具和软件。最后指出,科研应从问题出发,不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报告幽默风趣、诙谐生动,既让听众更深刻体会到科研应该与实际问题相结合,也让老师们学习了如何让课堂生动、有趣。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