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TimeKeeper战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总决赛中获全国一等奖和三等奖

2021-07-26 12:03 2644 山科新闻网

2021年717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总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开赛,总决赛历时两天,我校TimeKeeper两只战队总决赛中表现突出,分别获得全国一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在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教育部高教司、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指导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国内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网络安全赛事之一。竞赛从2021年4月份开始,历时三个多月,包括线上赛、分区选拔赛和总决赛阶段。其中分区选拔赛包括东北赛区、华北赛区、西北赛区、华中赛区、华东北赛区等八大赛区,规模宏大。本次比赛中,参赛高校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多达500余所。我校TimeKeeper两支战队从线上赛到总决赛,一路披荆斩棘,顶住重重压力,不仅顺利通过线上预选赛,更是在随后的华东北分区选拔赛中以一等奖的好成绩,成功入围决赛。

总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进行,总裁判长是沈昌祥院士。比赛采用半开放命题形式的攻防竞赛形式,包括AWD 环节(比赛时长:8 小时)、可信计算挑战环节(比赛时长:8 小时)、Break+Fix 环节(比赛时长:4小时)。其中Build(创新安全应用开发)、Break&Fix(攻击、防御综合对抗)两个环节各占权重比例分别为15%:85%。在战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最终TimeKeeper一队队员陈承曦、鹿昌浩、张浩、杨明昆四位同学夺得全国一等奖;TimeKeeper二队队员陈相文、李想、徐立玮、冯睿智获得全国三等奖。TimeKeeper战队是国内高校知名战队,截止目前,我校TimkeKeeper战队已连续四年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总决赛中获奖。

作为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之一,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汇集全国各大高校网络安全知名战队,代表了国内高校网络安全最高水平。比赛每年一届,不仅推动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水平,形成良好的社会示范效应。(通讯员:孙钰婷


1627272355491142.png


1627272355160205.png


1627272355372493.pn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