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研究生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

2021-09-29 15:09 2094 山科新闻网

为强化生命安全及心理健康教育,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近日,计算机学院于蓝光报告厅开展研究生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院团委辅导员王春菊老师担任主讲人,全体2021级研究生到场聆听。

王春菊从“安全教育的分类”、“心理健康概念”、“心理健康标准”、“心理问题自查和求助”等展开论述,围绕自我认识、人际关系、情绪情感、社会适应等多方面,通过列举实例,指出安全意识和心理健康对学生成长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针对当前安全及心理健康现状,王老师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了解、悦纳自我;二是增强共情、理解他人;三是稳定情绪、积极乐观;四是正视现实、积极进取。王老师强调,身心健康是学生全面发展的基础,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重中之重,希望全体同学能提升自我调节、自我保护意识,强化自助、他助能力。

本次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的开展,有助于提高学生规避安全风险意识,培养健康乐观心态,助力营造安全和谐校园文化环境。(通讯员:尹贻娜 韩梦杰 摄影:尹贻娜)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