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十律伴我行”主题教育月启动仪式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19-05-24 10:49 3528 山科新闻网

5月22日16:00,计算机学院2019年度“十律伴我行”主题教育月启动仪式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蓝光报告厅举行,莅临本次启动仪式的领导有院党委书记牟仁刚团委书记王春宇以及学院团委老师。

仪式首先由王春宇宣读关于《开展2019年度“十律伴我行”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的通知》,强调开展活动的目的与主要任务,激励同学们争做新时代“六有”青年。学生代数字媒体16级张欢2018年数字媒体16-1团支部活动及取得的成果进行总结发言,并表示将积极参与到新一年的活动中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方向)沙春李带领大家进行宣誓。牟书记做总结发言,他以“自律”为主题,提出并阐明了人生修炼自我的三重境界:自律自觉自由,并提醒学生要“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牟书记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规范自身行为,严格要求自己。

仪式后,牟书记为学生干部们作培训第一讲,就大学生政治安全问题,从人是离不开政治的、政治安全的内涵及重要性、高校做好政治安全工作的意义以及大学生如何确保政治安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最后,牟书记对在座学生干部提出要求: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三是做到理性爱国、奋力强国;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带头维护安全稳定大局。通讯员:王宜笑 刘悦  于思瑶  摄影:于捷娜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