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2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学院选拔赛

2021-10-08 09:09 2552 山科新闻网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第2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的工作要求,107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J7-411教室举办第2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学院选拔赛。本次比赛学院共有4名教师报名参赛,比赛由教学副院长崔焕庆教授主持,同时邀请了贾瑞生、赵卫东两位教授担任评委。

比赛按照学校的比赛要求进行,每名教师分别进行15分钟的现场教学展示和8分钟的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两部分。高莹、王婷、张福新、东野长磊4位教师分别上台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和创新设计汇报。

展示结束后,评委对4位老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赵卫东教授首先肯定了4位老师为此次比赛做出的精心准备,对课堂教学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又从教学目标导向、互动设置、板书配合、讲课节奏、创新体现等方面给出了建议。贾瑞生教授给予了补充意见,他指出,教学模式一定要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在PPT制作方面要力求精美,在创新设计、教学成效、辐射效应方面都要进行展示。教学院长崔焕庆教授对比赛进行了总结,他结合自身的参赛经历,就课程思政的完美嵌入、学生互动的参与、学情分析的精确、多学科内容的结合等经验进行了分享。经过评委的商议,将推荐东野长磊、王婷两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比赛。

此次比赛,学院很多非参赛教师也到现场进行了观摩,会后都表示此次比赛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对于自己教学创新视野的开阔起到了醍醐灌顶的效果。(教科办供稿)

1633655751835541.png


1633656428877443.pn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