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提升会】计算机学院召开校园安全提升工作会议

2021-11-02 14:24 1360 山科新闻网

11月1日,计算机学院于220会议室召开辅导员校园安全工作提升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亮,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王春宇,全体专兼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郝书记带领大家深刻领会学习学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安全教育相关要求。他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应从思想、行动两方面着手,抓好校园安全工作。思想上,强化安全意识,高度重视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树立“隐患即事故”的底线思维;行动上,谨记“严细真实快”五字口诀,全方位、多层次持续排查安全隐患,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化解学生因就业压力、家庭矛盾、情感纠纷所产生的负面情绪,将心理健康安全教育做实做细,有效保障学生健康学习、工作、生活。同时,辅导员应进一步加强与班主任协同育人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六个一”主题班会等安全教育活动,以提升学生的人身、财产、心理安全防范意识。

郝书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态势依然严峻,要进一步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真正肩负起安全育人责任,同心合力,共筑平安、稳定、和谐校园。(通讯员:尹贻娜 韩梦杰 摄影:尹贻娜)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