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提升】计算机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提升会议

2021-12-09 15:16 1647 山科新闻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在校学生识骗防骗能力和法律意识,12月8日15:00,计算机学院于220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提升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亮,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王春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郝亮指出,大学生是国家高素质人才的主力军,但仍存在因社会经验欠缺、法律意识淡薄而上当受骗的情况。因此,提升学生反诈骗能力、普及反诈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对于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态势,对于营造风清气正、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对于维护广大同学的人身、财产安全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骗子们也在“精进”自己的水平,玩起了“套娃式”诈骗,通过冒充熟人转账、违法刷单、游戏虚拟物品买卖、扮演临时客服、进行炒股等多种方式骗取同学信任。

郝书记强调,各年级辅导员在今后工作中,应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制意识,遵循“教育为主、预防为先”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深度,有力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防控措施,通过讲解、分析具体案例,教育学生加强对自身隐私信息的保护,切实维护校园秩序安全。(通讯员、摄影:尹贻娜)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