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防诈骗知识宣讲

2021-12-17 10:07 1943 山科新闻网

近日,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王春宇、辅导员李志鑫于蓝光报告厅为计算机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开展防诈骗宣讲。

宣讲以“电信诈骗常见套路及应对方法”为题,从电信诈骗是什么、电信诈骗常见手段、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述。两位老师用典型案例和抖音防诈短视频的方式,让同学们认识了网络刷单、网络贷款、免费快递诈骗等多种诈骗手段,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应对方法。两位老师强调,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足不出户,日进斗金”、“刷单返钱,高薪职业”、“工作自由,月入过万”等网络广告层出不穷,电信诈骗手段也“与时俱进”、“因人而异”,同学们的反诈意识亟待增强,要不听不信不转帐,始终牢记六个“一律”。

本次宣讲,有效提高了同学们识骗和防骗能力,对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确保学生生活学习平安有序,共建“无诈学校”具有积极意义。(通讯员:尹贻娜 韩梦杰 郎平 陈志泉 摄影:尹贻娜 丛皓辰)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