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顺利举办权益知识宣讲会

2021-10-11 15:37 1643 山科新闻网

近日,为增强同学们的维权意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于J7教学楼举办了大学生权益知识宣讲会。2021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负责人姚文韬担任主讲人。

首先,姚文韬同学介绍了本次宣讲会的目的:引导我院学生树立维权意识,运用合理合法的途径解决所遇到的权益问题,能够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然后引出本次权益宣讲会的第一个主题是“大学生个人权益的重要性”。他首先指出了当代大学生的四个特点:刚步入社会,法制观念淡薄;维权意识不足;寻找不到合适的渠道进行维权;在实际维权过程中缺少他人的支持。姚文韬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树立权益意识以及普及权益知识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关注自身的权益问题,避免自己的正当权益被侵害。之后姚文韬同学对于大学生在“兼职”中出现权益被侵害的问题,进行了着重提醒。关于兼职,同学们要擦亮眼睛,要求交中介费或培训的兼职很有可能是骗人的。此外,类似于打字员、淘宝刷单等的兼职骗局也是利用了许多大学生图省事图便利的心态。天上没有掉下来的馅饼,付出劳动换取回报自然是好事,但不要被金钱蒙蔽了双眼,最后导致深陷陷进不能自拔。

通过讲述不同案例,姚文韬指出了在校大学生面对权益问题时应有的态度和合理的做法。宣讲会深入浅出,有益于当代大学生明辨是非,增强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合理、合法、合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1639899557113301.jpg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