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9 21:40 1516 山科新闻网

2022年1月18日,计算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莅临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赵卫东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郝亮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进行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按照会议方案,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长梁永全介绍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的基本情况,从2021年经济工作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部署、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梁永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科学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副院长彭延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汇报个人对照检查情况,并开展相互批评,开展相互批评时,出于公心、实事求是,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曾庆田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全面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扎实有效,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曾庆田强调,计算机学院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促进融合。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以增强决策水平和执行能力为抓手,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以课程思政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二要加强谋划。做好顶层设计,分析自身优势,明确学科发展方向,以优势学科建设促进交叉学科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要凸显质量。进一步完善本科教学规范化管理体制机制,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促进专业群整体建设质量提升,以青年人才培养和科研团队建设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四要重塑品牌。进一步总结发展历程、传承优势特色,在党建品牌、学生培养、新工科建设等方面打造新亮点、实现新突破。五要注重安全。以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为重点,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各项工作,全面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完善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机制。

最后,梁永全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曾庆田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有着重要指导意义。为做好学院下一步工作,梁永全指出,一要深入系统学习,增强能力本领;二要广泛深入调研,做好系统谋划;三要发扬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学院班子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顾东东)


编辑:admin